偉任的新書發表《強化動機 承諾改變:動機式晤談實務工作手冊》

《強化動機 承諾改變:動機式晤談實務工作手冊》是偉任將這幾年在動機式晤談「學」與「教」的心得,包括動機式晤談相關著作以及實證研究文獻相關資料的閱讀感想、自己實務工作以及教授經驗的統整,因而有了《強化動機 承諾改變:動機式晤談實務工作手冊》這本書的誕生。

這一趟出書的學習旅程,在經過這兩年來「內容創作」階段、以及這個月月底即將來臨的「編輯出版」階段,接下來就要準備進入「經銷發行」「通路販售」的階段了。

完成了這本書的寫作,好像又走了一趟博士論文的寫作一樣。好不容易博士班畢業了,有不少朋友對我說「為何還要把自己搞成這麼累」,出書又賺不了什麼錢。的確,在這來來回回的修改中,有好幾次真得很想就此放棄,畢竟這回的寫作,並沒有像博士論文有一定要完成才能畢業的壓力。

每每就在想放棄的時候,就會問問自己「為什麼」要出這本書?每當這樣問自己的時候,內心深處總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「短短的人生,總要做一點事」。於是,就這樣一個簡單的理由,好幾次自己又鼓起勇氣拿起筆來,繼續修改撰寫。當然,老天給一個人的時間是公平的。這兩年來,我也取捨了不少事情,其中之一是暫時放下身為專科醫院醫師一個很重要的任務……研究發表。
但,俗語說得好,有捨,就會有得。隨著這本書的完成,也讓我有機會重新思考自己在動機式晤談的所學,是否還有不足之處?還有哪些可以增加?當然也有部分的內容,在諸多的考量下被刪除,無緣與各位分享。
總的來說,兩年來來回回的過程,我,好像又對動機式晤談有了更深的瞭解。另外,額外獲得的就是,經過這次的出書,我,也學到了整個出書的過程需要的是什麼,要注意的是什麼。
人生,說穿了,只是一連串的抉擇所串聯起來的而已罷了!「放棄」與「改變」,都只是自己的一個選擇在「變」與「不變」當中,於是乎就形塑了屬於自己獨特的人生

這本書也將要付梓出版。感謝曾經給我回饋的老師們、朋友們,以及網路上曾經給過偉任建議的許多網友們,另外,也感謝曾與我有過互動的個案,因為有了你們的回饋、建議與互動的經驗,才會有這本書的產出。這本動機式晤談的實務工作手冊,談的是一個回歸到心理治療核心的基礎,即觸發當事人本身的動機,觸發他們對改變自己作出承諾和決心。

也因為有了這本書的誕生,偉任七月將會在台北高雄分別舉辦兩場的簽書會,活動的名稱訂為:原來,改變一個人可以這麼簡單~動機式晤談觸發改變的力量~

第一場次的時間:2018713日(五)19:00 21:00
地點:馬偕醫院(台北院區)福音樓9樓 第一講堂

第二場次的時間:2018721日(六)14:00 16:00
地點:高雄婦女館 演講廳

屆時,也會有一小段的演講,偉任將與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們分享兩個主題:
一、為什麼改變會這麼難?
二、輕鬆改變可以這樣做
不管各位好友你是哪種背景,醫師、心理師、職能治療師、社工師、營養師、復健師、教師、個案管理員等,或是公司主管、神職人員、家長、行銷人員 等,只要在日常生活中,你想讓周遭的人發生改變的話,一定能從次的活動中獲得一些啟發。
偉任人生第一次的出書,很歡迎、也很期待各位好友有空可以一起來參加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