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腦科學談孩子的青春風暴




身為家長的你,一定對這樣的感覺不陌生:「小時候怎麼看都怎麼可愛的孩子,怎麼到了青少年時期,就完全變了一個樣?
學習阿德勒心理學的這幾年來,和各位好友分享了心理學的文章已經超過100篇以上,回頭看了一下,感覺好想很少與大家分享一些精神醫療、精神疾病或是腦科學相關的文章。擔任神經精神科主任也超過半年了,不談一些腦科學好像說不太過去。更何況阿德勒心理學的整體論也告訴我們說,心理會影響生理,同樣的,生理也會影響心理的表現。(延伸閱讀:三分鐘看懂「阿德勒心理學」~整體論~
於是,今天我就以陳醫師的身分來和各位好友談談這個主題「從腦科學談孩子的青春風暴」……
看完上面這一段九分鐘的影帶,不知道各位好友有沒有對孩子青春期的困擾多一些瞭解了呢?
這段影帶的製作,大約花了我三天的時間,因為影帶的製作過程,需要一些技術的學習。這個影帶雖然製作完成,但,還有一些地方需要待克服,比如說現身解說的影響部分解析度不是很好。看來電影製作中「綠螢幕」技巧的使用,可能是這個問題解決的答案。如果各位好友,你對於影帶的製作也有一些心得,很歡迎你提供給我一些回饋以及解決上述問題的好方法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