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德勒勇氣改變術:行為模式的評估


助人工作者要聽懂個案的生命故事,就先要學會評估個案的行為模式。偉任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,就是如何作好個案行為模式的評估8分鐘左右影帶的說明,當中以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為基礎,也會融入薩提爾、包恩等知名心理學家提出相關的概念與技巧來做個案的行為評估。

能夠妥善地評估個案的行為模式,就有機會進一步看懂個案的行為目的、生命風格、意義感追尋、優勢觀點以及改變的動機……,這對於瞭解個案獨特的生命故事都有相當的幫助。

對了,一個月前和各位好友分享了9分鐘左右「從腦科學談孩子的青春風暴」的影帶……

前些時間,有許多好友給了偉任製作影帶經驗寶貴的回饋以及改善的建議……


有了各位好友的回饋及建議,這次影帶的製作,偉任又學了幾招影帶後製的小訣竅(去背綠銀幕的使用等),也改善了之前影帶後製遇到的一些問題。除了內容以外,不知道各位好友有沒有發現,本次的影帶和上次的影帶有了些不同的成長囉!各位好友們,如果你們對於本次影帶的後製還有觀察到一些值得偉任改善的地方,很歡迎給予我回饋喔!
去背、綠銀幕的使用
因為有了大家的回饋,我又機會可以去學習新的知識及技能囉!

心晴工坊(點選此連結,可依主題搜尋站內文章)

首頁:部落格總覽(點選此連結,可快速瀏覽本網站文章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