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機式晤談提供訊息(或建議)三步驟


       當你的個案或你的朋友,向你詢問「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?」的時候,聽到這句話,身為想協助個案(或朋友)改變的你,可以從這句話發現,個案(或朋友)對於他自己想改變的動機有逐漸提高的傾向。
    此時,在你提供他訊息(或建議)前,你可以再次地詢問他「為什麼」想要作改變,這樣的好處,可以再次確認及強化個案(或朋友)想改變的動機。之後,你就可以再運用本影片(大約4分鐘)動機式晤談提供訊息(或建議)的三步驟,來回應個案詢問「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?」的需求。

 
提供訊息(或建議)三步驟:

1.      尋求同意
2.      提供多項選擇
3.      詢問個案(或朋友)的看法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下面這段影片,是由我和我的夥伴(迪維、璿丞及怡萱)一起製作的影片,提供有興趣的朋友,當你想要依據動機式晤談的精神(合作、誘發、自主)來提供個案(或朋友)訊息(或建議)時的一個參考。

          對了,還有一個重點,當你們的對話要結束前,最好,你還可以再將剛剛你們的對話,做一個「摘要」回應給個案(或朋友),還記得,動機式晤談強調的OARS當中SSummary, 摘要)的重要性喔!


 
首頁:部落格總覽(點選此連結,可快速瀏覽本網站文章分類)